WFU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9暑訓手寫回饋





暑訓,是SUPER各項活動中報名最踴躍之一。今年比較特別,參與的孩子普遍平均年齡偏小,最小的中班,超過三分之一是中低年級。

大部份讓孩子參加的家長都知道,暑訓主要是訓練孩子們獨立,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沒有父母陪同的這七天裡面,首先,孩子們要學習「動作快」!因為隊伍不等人,集合完就是出發,沒有媽媽在旁邊一直喊「快一點」,然後還是站在原地等你這種事XD

從不可以賴床、自己摺棉被,到自己穿脫直排輪鞋、準備明天的衣物...每一天都在考驗孩子們的自理能力和跟上團體生活的節奏。很多人問:「為什麼媽媽不能在旁邊偷看呢?」因為孩子們看到媽媽,就又打回原型什麼都不會啦!

今年課程的最後一天,我們讓孩子試著手寫回饋,想一想,這七天自己哪裡進步了?哪裡變得不一樣了?要看好多注音真不容易,但是看到:

「我穿鞋ㄕㄨˋ度變快」
「謝謝老師幫我ㄘㄨㄟ頭ㄕㄚˇ
「我這次暑訓沒有哭,有學到吃飯很快」
「起床變快」、「不會賴床」
「學會自己綁鞋帶」
「變得比較獨立」
「我覺得我變得更大方了」
「不用別人叫就能把事情做好」

「我覺得我可以幫ㄓㄨˋ比我小的人」
「我的行李變乾淨了」

正當老師感動的快要哭時,看到最後一句:「請教ㄌㄧㄢˋ多保重」,是說老師們看起來都快要升天了嗎?XDXD

雖然好多錯字,好多東倒西歪寫相反的注音,讓人笑到翻過去,但老們都一一看完,並幫孩子們拍照紀錄存擋下來嘍!一起來猜猜哪一張是你們家寶貝寫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