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老師,等我會考完,我會再回來!」From恩楷、恩祥(SUPER十年)

作者:SUPER小編




 長相一樣的雙胞胎,第一眼看見認不出來,但熟悉了之後,就會發現一個沉穩安靜,一個活潑外向,不同性格的兩人,都在SUPER從中班堅持到國三(十年)。




我曾經問過媽鎷:「他們有很多次機會可以放棄,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堅持那麼久?」媽媽很單刀直入說:「他們很喜歡!是他們自己決定的,我讓他們什麼都自己來、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雖然是雙胞胎,但是晉級從來沒有一次是同時過關。橘班考黃班那天,一個一聽到秒數發現自己過關了,就開心的大叫!!另一個發現沒過關立刻大哭~~感覺爸爸媽媽很辛苦,又要獎勵高興的又要安慰悲傷的另一個...這個畫面每次晉級時都會遇到一次~XD」小時候教過的布丁老師微笑回憶。






今年的九月,這兩個孩子立正站好在我面前,跟我報告說要請假一年去專心準備會考。他說會考一考完就想開始當助教!在甚麼時間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很高興他們一直很清楚。

曾經某一年暑訓,我就跟媽媽說:「我在這兩個孩子身上看到:優秀是可以訓練出來的!」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給恩楷恩祥這個評價是對的~總教練戴哥回憶。






中班到國三,從低頭看著他們到現在要抬頭看178公分的楷、祥,除了身體上的改變,其餘的都沒變。還是一樣做每件事情都很認真、很堅持、對人也很有禮貌。

家教很好的二人,上選手班那麼多年,從不在訓練時講話,我没有聽過他們討價還價,教練說練幾趟就是幾趟。更難得的是願意付出,不會計較,每當比賽、活動來臨前,總是第一個卡位要幫忙的。(黑糖老師分享)






今年路溜,他們來幫忙照顧我隊裡的小朋友。(原本想說,就是幫忙陪最後一位溜完就好),但是到休息站時,我居然看到他們很認真的挨個挨個問小朋友:「有沒有要加水?」、「還可以嗎?」

而且很努力完成大隊長給他們的拍照任務,「來~看我這邊」、「比個YA幫你們拍一張」,真的覺得這兩個小朋友可以耶!!(貢丸老師)






戴哥(總教練)生日時,怕他們課業忙,就沒有事先揪他們。結果當天黑糖老師打給他們詢問,他們立馬說Ok,不但立刻過來,還帶了一瓶香檳來給戴哥慶生呢!感覺他們很重視教練!我自己也很感動。(貢丸老師)




做事都很認真,不會只是有幫忙到就好的心態,會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之前恩楷在暑訓的時候會主動協助我,幫我照顧小孩,也很會看情況補位。他會一直觀察那裡需要幫忙,會思考現在最需要幫忙處理什麼事,這點我覺得非常難得啊!(鯊魚老師)






我對恩楷印象最深,因為測速只差一點就進藍班,他在事後立刻抓住我詢問:「學長!能麻煩你們幫我看一下正跑嗎?」咖啡老師






「他們兩位平常在做體能只要有小的在講話,都會幫忙提醒說不能說話。開會檢討的時候,能注意到重要但細微的小地方,像是:如何抄秒數跟計時大哥配合會最有效率,非常勇於發言,一直舉手,不會因害躁而不提供意見。」眼鏡蛇老師




「之前夏季盃獎狀組,我請他送很多次的獎狀,天氣很熱我没聽他抱怨什麼。」

「聖誕節活動時,其中一位和我同組,他非常積極的問我該做什麼,包括關卡動線、過關標準、人員分配,我感覺的出他有用心用腦。我們還一起找出了問題點來討論,重覆再重覆的彩排,最終活動圓滿成功,我真的很開心。」巧克力老師






今天,我們一起進入時光隧道,細數這十年,大家一起經歷的大小故事。要謝謝二位主角,留給我們如此多的美好時刻,別忘了,我們一起相約,會考完後見~祝福你們!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