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這次,我把戴哥講的話錄音起來,然後一直重播。聽戴哥說的話,有一鼓安定的力量,我想更深入了解其中的道理,然後再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試著戰勝那個懦弱的自己。(雨然)





2019全運會,每縣市只有二名選手可以參賽,只有一個項目:20000公尺淘汰賽。很榮幸,SUPER有秉宏、為恩、雨然參加。更開心的是:我們的大隊長秉宏,拿到第三名!(拍拍手~~)




來看看他們的準備故事:




(雨然)
這次比賽前在跟戴哥討論跑法時,我把戴哥講的話錄音起來,然後一直重播。自己本身最大的弱點就是心理素質很低,導致就算我練的再多也沒有更好的成績。聽戴哥說的話,有一鼓安定的力量,我想更深入了解其中的道理,然後再去調整自己的心態。

這次比賽最重要的不是贏過別人,而是戰勝那個懦弱的自己!這是這次我的賽前目標,而我這次做到了。下場賽事我會比這次的自己還更好。




很感謝戴哥從去年到今年一直用不同的方式耐心的開導我這方面的缺點,接下來繼續努力用行動和成績來感謝戴哥。





(秉宏)
隨著比賽時間慢慢靠近,心情也跟著慢慢緊張。練習過程還蠻辛苦的,因為這次練習量增加了很多。

當疲勞慢慢浮現,我覺得自己真的好想休息,但隊友以及自己都告訴了我要撐下去,我要的目標不撐住的話是沒辦法擁有的,因為他們的話所以咬牙也要撐完,即使腿爆了也要繼續動。

比賽的前兩天其實很緊張,所以找了戴哥討論我自己的想法該如何跑,聊完之後心情更安定的去準備比賽。




比賽當天沒有想別的,只想著我今天該做什麼:我的裝備確認了嗎?營養品吃了嗎?熱身做足了嗎?跑法確定了嗎?心情冷靜了嗎?動力準備好了嗎?當天都是想著這些,全部做完其實沒那麼緊張,也對自己有信心了起來。

比完下場脫鞋時雖然開心有名次,但另一個想法是,如果換成另一個跑法會不會更好?成績能不能更往前?回去之後還要努力什麼?還要再做哪些訓練來加強?下面還有好多比賽,輸了這場,增加了更多的動力去拼接下來,希望自己在每場比賽都能使出全力,對的起自己。





(為恩)
這次的全運會跟之前的比賽最大的不同就是賽前的心態調整,以往在賽前會擔心跑不好進而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最後在比賽過程中失去冷靜,導致沒能發揮實力。

這次在賽前有戴哥的幫助,釐清比賽時我該做的事情,並且在比賽時拋開名次勝負等等的因素,只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

這個方法能夠讓我有效的消除緊張與壓力,發揮自己該有的實力。我又學會了一個方法,更有信心為接下來比賽做準備!


把每一個細節都做好,好的故事一定會發生,我們一起這麼相信著!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