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只要和直排輪在一起的每一天,都美好得耀眼(哲銘,SUPER六年)


作者:哲銘、哲銘媽





以前大家都說我不適合,因為我的身高不夠高,體格也不夠精壯,所以有時甚至自己也會想說自己是否是這塊料?


可是這六年來,我在挫折中學會了一件事:我要珍惜、愛護自己有的那一面,珍視自己擁有的能力,我就是與眾不同,我不需要跟別人一樣。


哲銘媽: 我記得哲銘剛要升黃班的時候,戴哥跟我說:「哲銘媽~哲銘他練直排輪會很辛苦喔!因為他本身很瘦小,對哲銘而言要進步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我聽到的時候我就問哲銘說:「孩子,你確定要升選手班嗎?」這孩子給我一個很堅強的語氣就是:「媽~我永不放棄!」後來看他每次訓練從來沒有喊一聲苦~他會累也會哭,有時候我都不知道那是汗水還是淚水~(心疼)


其實我對孩子不會要求他一定要做什麼,我只會說你想做什麼跟媽媽說,媽媽會永遠的支持你


哲銘其實到後面有一點不想學,因為他一直遇到瓶頸......


但後來我跟他說:「沒關係,我們體力不好可以練,我們動作不好可以學。」


慢慢的透過教練的指導,慢慢給他信心讓他慢慢去突破。


我很清楚運動員沒有人是永遠的第一,也沒有永遠的最後一名。我也常常跟哲銘說:「你對直排輪的熱誠才是最重要的~」


何況,他在我心裡早就是第一,因為他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


每次看他累的要命,有時一到車上就睡著了~我都覺得很幸運我會開車,讓他有喘口氣的時間!




哲銘:我最挫折的時候是在國中一年級的中正盃,因為我當時一起步就直接被甩開了,而且不管我怎麼努力追都追不上。


在我在感到挫折時,我會跟自己對話,想一想自己為何會走這條路,以及自己是如何堅持過來的。


因為我的身高不夠高,體格也不夠精壯,但後來觀察,高也有高的缺點,而矮也有矮的優點,並不是幾乎全部都是不好的,我就開始接受魔鬼訓練。


有一次在雲林的比賽,我的教練戴哥為了不要讓我在比賽中緊張,特別來找我去玩手機象棋,而且在比賽前給了最適合我的戰術。

戴哥告訴過我,自己就算沒力了也要多撐2圈,因為多撐一圈代表又更進步一圈。


除此之外,戴哥也會對我的動作格外嚴格,因為這樣會讓我在溜長途時可以更輕鬆,也對自己更有信心面對之後的每一場比賽。


我印象最深刻是在111年新竹的精英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1000公尺拚進了決賽。


之前,我每一次比賽都一下子就被刷下來了,甚至有時候還會因為緊張就步伐亂掉(我很容易緊張)。


這是我第一次不緊張而跑出最好的成績,然後我發現其實我是做的到的,我只要多一點信心就可以讓自己達到理想的目標。


每次當我讀書覺得累的時候或有瓶頸時我就會很想溜冰


因為溜冰讓我很舒壓,讓我可以盡情的溜,享受溜冰的快感


以前的我比較沒有企圖心,但因為溜冰,讓我學會面對事情時,會勇敢去面對及挑戰


以及突破之前那個懦弱的自己


在一次次的堅持中,我發現我的信心在增加


也越來越勇於挑戰


我喜歡教練交付我的各項任務, 然後我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強大,這是我學直排輪最大的收穫。




後記:(媽媽的話)

哲銘:

在你要升黃班的時候你說你體力不好想進步,媽媽騎著腳踏車陪你路溜,後來有跑山、騎腳踏車......等等訓練,媽媽騎著摩托車陪你

看著你的成長媽媽已經從腳踏車改成摩托車了

媽媽其實很開心你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溜冰,不管遇到多少挫折,你也能去面對你的問題所在,一起討論如何突破!

在溜冰的時候,你總是會偷瞄我,我也會比屬於我們看的懂的手語,這是我們多年來的默契^^

孩子你很棒,在我看你的訓練過程中,你在我心裡已經是第一名了!

哲銘~不管你有多累多辛苦,媽媽都會繼續陪伴著你走下去~

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堅持到底👍👍👍💪💪💪

愛你的媽媽


最新課程